阅读体/观影体专业户(彩蛋解锁过百必更新,其余时候随缘更,没彩蛋也随缘更新)

他的过往08

   “当然,我在教会周日学校接受启蒙时,就是靠《夜之启示录》认识单词,其中‘智慧书’和‘圣者书信’两章都提到了创世神话。”克莱恩边回想原主成为了碎片的记忆,边放缓了语速道,“造物主从混沌中醒来,打破了幽暗,制造了第一缕光,自己则彻底融入宇宙,化身为万物,祂的身躯成为大地,成为星辰,祂的眼睛一只变为太阳,一只化作红月,祂的部分血液奔腾为大海与江河,滋润和孕育了生命……”

  ……

  作为键盘民俗学家,他还是第一次接触到“安排”如此详细的创世神话,详细到每个排得上号的种族由造物主哪部分衍化而来都具体细微地进行了罗列。

  真像在排排坐吃果果……

  “排排坐吃果果……”

  “比我胆子还大,这种东西都敢想。”

  “第一,精神死亡,身体崩溃,每一块血肉都变成可怕的怪物,第二,被魔药里蕴含的力量瞬间改变人格,变得冷酷,敏感,易怒,残忍,漠视一切,第三嘛……”邓恩放下烟斗,拿起旁边的瓷杯,抿了一口道,“帕斯河谷的费尔默咖啡,很苦但也很香,回味很棒,要来一杯吗?”

  “我更喜欢费内波特的高原咖啡,当然,我只在韦尔奇家喝过几次。”克莱恩礼貌拒绝,“第三是什么?”

  “精神失常,当场发狂,比恶魔还恶魔,这就是失控。”邓恩在“失控”这个单词上加了重音。 

  希伯特阴沉着脸:“非凡世界这么危险?”

  “力量是有代价的。”

  “那奥黛丽呢!”希伯特压抑着声音,怒道。

  “奥黛丽……”阿尔弗雷德沉默片刻“她现在的实力应该已经比我强了。”

  他语气变得萧索道:

  “现代值夜者体系的创立者,查尼斯大主教曾经说过:”

  “我们是守护者,也是一群时刻对抗着危险和疯狂的可怜虫。”

  “唉……”

  “失控……疯狂……”

  邓恩说着说着,忽然转身,走回房间,从抽屉底层翻出了一张纸:

  “对了,这个你看一看,三年前,有位新任大主教失控,不知道怎么就闯过了重重保护,带着一件‘0’级封印物神秘失踪了,你认下他的照片,如果有发现,不要惊动,不要打扰,回来禀报,否则,你百分之一千殉职。”

  “什么?”克莱恩接过那张纸,发现没有抬头,只得一张黑白照片和几行文字:

  “因斯.赞格威尔,男,四十岁,前大主教,晋升失败的‘看门人’,被魔鬼引诱,堕落成恶,带着封印物‘0—08’潜逃,具体特征是……”

  百分之一千殉职……克莱恩苦笑一声。伦纳德紧紧盯住那张通缉令,拳头不觉间紧握。

  克莱恩将它们转正,只是瞄了一眼,整个人就呆在了那里!

  虽然那些“符号”被临摹描绘得很丑,有些微变形,但自己绝对不会认错……

  因为这是自己最熟悉的文字:

  中文!

  tm还是简体字!

  克莱恩突然道:“黄涛,其实从我在你陵寝里看到你的第一眼开始,我就一直想对你说一句话。”

  贝尔纳黛愣了一下,表情变得古怪起来。其他人脸上的表情也不太正常。

  罗塞尔迟疑了一下,小心翼翼道:“你说?”

  奥黛丽看见克莱恩脸上的表情扭曲了一下,似乎是在……憋笑?

  克莱恩的声音伴着掩饰不住的笑意:“魔女的滋味真不错啊!”

  “卧槽小周,”罗塞尔一脸的难以置信“你在我陵寝里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噗这矛盾吗哈哈哈。”

  空间内众人的表情带了几分一言难尽,素闻罗塞尔大帝风流成性……

  “十一月十八日,真是件神奇的事情,一个异想天开的实验和一个偶然出现的失误,让我发现了一位困于风暴之中,迷失于黑暗深处的可怜家伙,他甚至只能在每个月满月的时候才能稍微靠近现实世界,可依然无法将他的呼喊传递进来,他是幸运的,他遇见了我,这个时代的主角。”

  “写完上面这段话,自己读了一遍,忽然有点唏嘘,哪怕是用汉字,也不知不觉带上了浓烈的翻译腔,四十年弹指一挥间啊,以往的记忆真的就像梦一样了。”

  “一一八四年一月一日,盛大的新年晚会,弗洛纳尔夫人真是一个尤物啊。”

  “一月二日,我的外交委员会的先生们都是蠢驴!”

  “一月三日,当初的选择还是太草率了,现在看来,不管是‘学徒’,还是‘占卜家’,‘偷盗者’,都更加地好,可惜,没办法再回头了。”

  “一月四日,为什么我的孩子们会那么蠢?我说过一万遍了,不要被那些神棍忽悠,不,那些神棍或许自己也被忽悠了,魔药的关键不是掌握,是消化!不是挖掘,是扮演!而魔药的名称也不仅仅是核心象征,还是具体意象,更是消化的‘钥匙’!”

  “九月二十二日,反对我的联盟在建立,从北边的弗萨克,东边的鲁恩,到南面的费内波特,我的敌人们终于走到了一起,但我并不畏惧,我会用事实告诉他们,武器和见识的代差不是人数和低阶序列者能够弥补的,再说,我手下又不是没有,而高端,呵呵,他们忘了我是谁吗?”

  “九月二十三日,我与寻找‘神弃之地’的船只失去了联系,我该考虑发明无线电报了,但愿它不会受风暴影响。”

  “九月二十四日,伊萨卡小姐比弗洛纳尔夫人更加迷人,或许我只是在怀念青春。”

  奥黛丽:“……”

  阿尔杰:“……”

  “爸爸!”贝尔纳黛看着日记中几个小姐夫人的名字,表情几经变换,最后一脸冷漠:“我们这些孩子这么蠢可真是难为你了,陛下。”

  罗塞尔冷汗直流:“贝贝我错了!”

评论(5)

热度(2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